盖世少女K

【瓜kun】河豚与小熊软糖

1.
Pep第一次注意到Kun喜欢河豚,是某次下大巴车的时候。Kun背着个双肩包晃呀晃地走在前面,双肩包拉链上拴着一个圆圆的小挂饰也跟着晃啊晃。Pep有点好奇地凑过去看了一眼,小挂饰居然是一只河豚。Pep觉得有点好笑,他还是第一次看到有人挂个河豚挂饰。
“你——为什么要挂只河豚在背包上?”Pep在后面拍了一下Kun的后脑勺。Kun一愣,随即咧开嘴笑起来:“河豚很可爱啊!”
“河豚哪里可爱?”Pep嘀咕着:“长得光秃秃得还有毒。”
Kun笑得更开心了,嘿嘿嘿嘿地笑个不停,Pep忍不住也跟着弯起了嘴角——有谁说过,没人不会被Kun的笑传染,那就像夏天的太阳可以照亮每个人的脸。

后来Kun请Pep吃了一次河豚。
“在阿根廷,大家都说冒死吃河豚。”Kun把脸贴在饭店的水族箱上,屈着手指敲了敲箱壁,里面的河豚立刻变得圆鼓鼓并且乍起刺来。Kun嘿嘿笑起来。
“在西班牙,在全世界大家都这么说。”Pep笑起来。
“哈,这么巧的吗?”Kun瞪了瞪圆溜溜的眼睛回头看他,显得眼睛更圆了。
“你怎么爱吃这么危险的东西?”Pep敲了敲Kun的额头。
“危险,但是美味。”Kun故作正色地强调,逗得Pep笑起来。
河豚确实非常鲜美。
Kun鼓着腮帮子一边吃,一边让Pep也多吃,样子十分好笑。比起吃什么,和谁吃似乎更影响Pep的心情——显然和Kun一起吃饭是件让人开心的事儿。

2.
Kun第一次注意到Pep喜欢小熊软糖,是某次赢球回更衣室的通道里。Pep走在前面,在口袋里抓了什么塞进嘴里嚼啊嚼。Kun有点好奇地凑过去,低头想看看Pep灰毛衣的口袋里到底装了什么好东西——显然他看不到。Pep回头看了他一眼:“鬼鬼祟祟看什么呢?”
“你吃什么呢?”Kun好奇地看着Pep。
“反正不适合运动员吃。”Pep揉了揉Kun乱糟糟的头发。Kun撇了撇嘴,看着有点委屈。
Pep觉得有点好笑,伸手在兜里抓出一粒摊在手掌心:“喏,你只能吃一粒。这是我在德国的时候发现的,德国的一种糖。”
Kun顿时又笑了起来,嘴角咧到了耳根,拿起来看了又看:那是一个小熊模样的软胶糖。Kun小心翼翼地把糖塞进嘴里,浓郁的浆果果汁味道在口腔里四散开来。
“好吃!好甜!”Kun舔着舌头回味,又期待地看着Pep,Pep板着一张脸看回来,Kun立刻丧气地低下头:“一颗就一颗。”
“这样,以后每次你进一个球,我就奖励你一颗小熊软糖。”Pep的脸没板三十秒就绷不住了。
“好好好!”Kun笑嘻嘻拉了拉Pep的袖子。

3.
一直到五月份赛季结束,英国的鬼天气还是那么冷。进球下场后的Kun经常穿着对他来说显得过大的球队制服棉衣晃晃悠悠地挤到Pep身边讨小熊软糖,加上本来酷炫的银发软趴趴地贴在头上,像个蠢兮兮的小动物。Pep也总笑眯眯地从他一直不换的灰毛衣口袋里抓出一颗小熊软糖奖给他。

国内四冠王的庆祝典礼上,Kun喝得有点多。一直咧着嘴笑,笑得东倒西歪。Pep觉得这样的Kun有点好玩,伸手捅了捅他。Kun也不躲,反而拉住Pep的手臂,黏黏糊糊地凑上来叽叽咕咕地拉着Pep不停地讲话。

“河豚先生。”Kun这样叫着。
“什么?你说什么?”嘈杂的人群里Pep似乎听到什么,但又没大听清。
“河豚先生。”Kun把头凑到Pep耳边。
“你是在叫我吗?”Pep觉得刚才还觉得有点微醺的自己瞬间清醒了。
“是的,Pep·河豚先生。”Kun有点口齿不请地重复着。


4.
Kun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只觉得口渴得厉害。揉了揉脑袋从床上爬起来找水喝的工夫,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不知道在哪儿。
“嘿?”Kun试探地喊了一声,然后在床头看到了一大罐小熊软糖。

“你醒了?”Pep倚着门框笑着看他。
“嗯。”Kun不知道接下来的对话该说什么,这个地点和这个场景都有点奇怪,于是只好挠挠后脑勺嘿嘿地笑起来。
Pep倒了杯水给他,坐了下来:“所以,河豚先生,是怎么回事?”
“噗——”Kun差点把水喷出来,眼睛瞪得像个受惊的小熊看向Pep。Pep觉得心情超好,追问道:“因为我光秃秃又有毒吗?”
“而且一生气就鼓起来浑身乍刺。”Kun小声补充道。
“……”Pep翻了个白眼,弹了Kun脑门一下。Kun反而笑起来。
“所以,光秃秃又有毒,一生气就浑身乍刺的河豚,你干嘛喜欢?”Pep拉着Kun坐到身边。
“你知道吗,其实河豚大部分部位没有毒——只有内脏有毒。所以只要小心不破坏他的内脏,他就是鲜美又无毒的。”Kun认真地看着Pep:
“保护好他的心,他就不会毒你,对吧。”

“对,小熊软糖。”Pep静静地看了Kun一会儿,低头吻了吻他的嘴角。

5.
Pep家有好多不同口味的小熊软糖。但现在他觉得抱在怀里这只最好。
“我和小熊软糖很像吗?”Kun拿起一只小熊软糖比在脸边上。
“嗯——你和小熊软糖一样皮劲肉厚,抗压抗打。”Pep捏了捏Kun的脸。
Kun不满地哼了一声:“就因为这个吗?”
“嗯,还有每次赛后你穿着大棉衣的样子,蠢兮兮的,短手短脚,就像个小熊软糖。”Pep比划了一下:“你知道你是哪个口味的小熊软糖吗?”
Kun扒拉了一下眼前的几罐糖,好奇地挨个晃着看:“我还有专属口味吗?”
“当然。”Pep笑起来,挨个介绍起来:“这款绿色的是香草口味的,叫Morning Bear,太清新了,不是你。这款——Champagne Bear,香槟口味,太醉人,也不是你……这个——Afternoon Bear,白草莓小熊,肤色不配。你是这款,这款叫Bear Baby。”
“为什么?”Kun仰着头看Pep,像个好奇的小孩子。
“因为Bear Baby的个头比其他小熊软糖要小。”Pep看着Kun皱起的鼻子哈哈大笑起来:“这个是高浓果汁口味的——”

“他的心是最甜的。”Pep顿了顿,说道。

6.
Kun离开Pep家的时候抱走了所有的小熊软糖——除了Bear Baby口味。
“河豚先生,你只能拥有Bear Baby的小熊软糖。”Kun理直气壮地这样说道。
“小熊软糖,你可以带走这些糖,但是不准吃。”Pep也严肃地指出。

河豚太危险,小熊软糖太甜腻。
但如果他们凑在同一篇童话里,听起来好像也很有趣,对吧?

End

 

【穿着大棉衣短手短脚的蠢kun】
  

评论(26)

热度(18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盖世少女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