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世少女K

【瓜kun】香草冰淇淋(AU)

一. 

Pep轻车熟路地把行李箱塞进出租车的后备箱里,然后坐进了副驾驶。司机Leonel愉快地吹了个口哨踩下了油门。 

Leonel是Pep小镇老家的隔壁邻居,就像所有小说里热心的邻居一样,出租车司机Leonel总是乐于义务免费接送在城里读大学的Pep上学和放假。投桃报李,Pep经常会带一些城里的时髦小玩意儿给Leonel的孩子们——是的,虽说Leonel只比Pep大两三岁,但他已经早早过上了和Pep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娶妻生子努力开车赚钱。 

“我父亲还好吗?”Pep问道。 

“当然,他好的很。”Leonel想起那位勤劳的泥瓦匠,扬了扬眉毛。 

“那您的太太和孩子们还好吗?”Pep又问。 

“当然——除了Kun有点小麻烦。” 

“他怎么了?”Pep关切地问道。 

“他开始读幼儿园了,可是每次他一到幼儿园就哭,在幼儿园里到处乱跑,老师根本没法控制他。”看得出Leonel是真的发愁,一双狗狗眼的眼角都耷拉下来。 

Kun遗传了Leonel的狗狗眼,配上肉嘟嘟的脸可爱得不得了。想到这样的Kun在幼儿园里大哭大闹的画面,Pep忍不住微笑起来:“他才五岁,大一点就好了。” 

“他的老师建议我们带他去看心理医生。”Leonel耸耸肩。 

 

 

车子刚刚在Leonel和Pep的家门口停好,被建议去看心理医生的小Kun便从家里飞奔了出来——他总是跑的比别人更快些。 

“嘿,Pep!”Kun冲到Pep的跟前一个急刹车,乖巧地背着手仰头看他。 

“嘿,Kun,我听说你遇到了点小麻烦?”Pep蹲下来摸了摸他的头。 

“比如刚刚踢球打碎了家里的一扇窗子?”Kun眨了眨眼,奶声奶气地问道。 

“那看来我真不该把今天的礼物给你。”Pep从后备箱里拿出一粒足球在Kun的眼前晃了晃。 

“Pep!”Kun抱住了Pep的大腿,仰头渴望地看着Pep,抽了抽鼻子,把嘴嘟了起来。 

“那你答应我,不许在院子里踢。”Pep笑着捏了捏Kun的脸。 

“我保证!”Kun开心地跳起来:“我有新足球喽!” 

 


二. 

Leonel要和妻子一起去参加朋友的婚礼,便拜托了放假在家的Pep去幼儿园接儿子放学。 

Pep爽快地答应了。 

 

老师把Kun交到Pep手上时,Pep哭笑不得。Kun的背带裤只有一根背带挂在肩膀上,另一根的扣子已经不翼而飞,背带啷当在身上晃来晃去,脸上还挂着泪痕。 

“你今天又哭闹了?”Pep牵着他的手往家走。 

“嗯。”Kun老老实实地应了一声。Pep反而无话可说。 

路过冰淇淋摊的时候,Kun明显渴望地看了看冰淇淋车,舔了舔嘴唇又低头继续走。 

“Kun,你要吃什么口味的冰淇淋?”Pep摸摸他的头。 

“香草味的冰淇淋!”Kun猛地抬头眨巴着眼睛看着Pep,嘴角飞了起来。 

“老板,一支香草口味的冰淇淋。”Pep招呼老板。 

“算了,我不要了!”Kun咬了咬嘴唇,拽了拽Pep的衣角。 

“怎么又不要了?”Pep奇怪地问道。 

“我听我妈说,你到年纪攒钱娶老婆了。你还是别花钱了。”Kun一本正经地说道。 

“你放心,如果没钱我就不结婚,总不会差你一支冰淇淋。”Pep笑着打趣,把钱付给了老板。 

“那——你要是娶不到老婆,我嫁给你——我不要钱。”Kun想了想,认真地说道。 

Pep和老板发出了惊天爆笑,笑得老板手抖得差点拿不住冰淇淋。Pep觉得自己的肠子都笑疼了,捂着肚子哎呦了半天。 

Kun迷茫地抿抿嘴,但很快香草冰淇淋带来的快乐让他忘了一切。 

 

回到家后,Pep又把这个童言无忌的笑话给自己的父亲还有Leonel一家讲了一遍。毫无例外,大家都捧腹大笑起来。 

 

 

三. 

Pep大学毕业后将家搬到了城市里。偶尔和父亲聊天,父亲总会讲起隔壁的好邻居一家。 

“不知道小Kun现在还要不要嫁给我?”每次提到Kun,Pep总是要开起这个玩笑,然后父子俩都哈哈大笑起来。 

 

Pep偶尔路过冰淇淋车,也总会想起这个笑话,便不自觉地停下脚步,买一支香草冰淇淋翘着嘴角吃起来——那是小镇的味道,就像回到了家,就像回到无忧无虑的年代总有童言无忌的笑话。 

 

 

四. 

Pep慢悠悠地开着车,他刚刚打完一场难缠的官司,有点精疲力尽。 

余光扫过一家冰淇淋店时,他决定去买支冰淇淋。 

 

“先生?您要点些什么?”柜台里的大男孩眨巴着真诚的大眼睛,笑得过分灿烂。 

Pep觉得这双大大的狗狗眼有点眼熟,男孩似乎也感觉到了什么,盯着他看起来。 

“Pep?是你吗?”男孩试探地问道。 

“Kun?”Pep有些意外。 

Kun嘿嘿笑了起来,询问Pep要什么口味的冰淇淋。 

“香草。”Pep脱口而出。 

 

五分钟后,Pep捧着一大碗香草冰淇淋坐在店的一角,思考着怎么吃完。偶尔抬头看Kun,他便笑着用手比划着数字,示意他自己还有多久下班。 

 

 

Kun现在在附近的体育学院读书,闲暇时在冰淇淋店打工,从未曾想今天会撞见老熟人。愉快地交接班后他和Pep一起走出了店门。 

 

“哇,你的车可比我爸的气派多了。”Kun一上车就夸张地叫起来。 

想起那些年接送自己的出租车,Pep也翘起了嘴角:“你爸妈还好吗?” 

“好得很。”Kun笑起来:“你呢?” 

Pep摊摊手,一副如你所见的模样。 

“我听说,你做了大律师。”Kun一脸好奇:“是不是特别赚钱?” 

“但我还是没娶到老婆。”Pep笑着打趣道。 

Kun愣了一下,傻乎乎地也跟着笑起来。Pep不确定对方是否还记得这个玩笑。 

 

 

五. 

Pep不信宿命轮回。 

“但我多少信些运气。”Pep这样嘀咕着。 

能够碰上一见钟情这种事,确实很运气。 

 

“如果我追求老邻居的孩子——并且他说过想和我结婚——这种事不算过分吧?”律师先生Pep这样问道。 

“这不是刚好吗!”每个听到这个问题的人都这样回答。 

“嗨,我觉得也是!”Pep心安理得起来。 

 

END


小番外

Pep家的冰箱里永远有香草口味冰淇淋。Kun满足地抱着一碗冰淇淋大口吃着。

“少吃点,不健康。”Pep用手里的文件敲了敲他的额头。

“你以前可不是这么说的!”Kun皱了皱鼻子,含糊地把嘴里满满的冰淇淋吞下去。

“我以前说过什么?”Pep疑问。

“你以前说就算娶不上老婆,也不会少我的冰淇淋!”Kun理直气壮地挥挥手。

“原来这些你还记得?”Pep笑起来。

“当然!这个故事作为家庭保留笑话被讲了十几年!!!”Kun一脸委屈。

“那我现在都四十了还没娶上老婆,你要嫁给我吗?”Pep揽过Kun,盯着他的脸。

Kun嘻嘻地笑起来,仰脸吻了吻Pep的唇,嘴角的香草冰淇淋蹭到Pep的胡子上。


真实梗:

1.Kun小时候确实是幼儿园破坏分子,被老师建议去看心理医生…

2.一个说自己喜欢香草冰淇淋的可可爱爱Kun

【图先欠着,传上来总是不动,我再研究下……总之又嗲又可爱,说起香草冰淇淋一脸快乐和满足】






评论(12)

热度(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盖世少女K | Powered by LOFTER